一穷二白

立志写宠文,如果没有,那就是失了志。

【翔叶】记一次见鬼的经历

渣渣如我,毫不意外地又崩坏一对自己喜欢的cp。



翔翔生贺,拖后腿也要表达一下小感情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01.

黑,漫无边际的黑,不见天光,不见五指。

幽幽风声从耳边擦过,合着忧怨诡异时隐时无的笑声,或是歌声、说话声,恐惧不自禁逼上心头。

孙翔牵着叶修的手无意识地握紧,颤巍巍道:“叶修,还有多远?”

叶修不自觉发笑,他还不知道自家恋人——一个一米八五的、拖着自己来鬼屋寻鬼的大男孩——居然怕鬼!

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?

可是,不是说好靠你吗?我也有些毛的好不好?现在百步问五十这是要闹哪样?

“叶修,你能不能别……笑?”孙翔心里发毛,叶修那一笑纵然好听,在这种环境里却更加滋生了心中的恐惧感。

聊斋与鬼怪故事里,那些勾人心魂的小妖精和女鬼们就是这样笑的。

“好,我……”叶修正要开口,另一道声音却压过了他轻轻的话头。

“你以为,他还是他吗?”

“你看看,你脚下的路,白骨森森。”

“你身边的人,森罗万象。”

“而你自己,面目全非。”

“呵呵……”









02.

一个空灵的女声。

一个幽暗阴森的环境。

一个诡异的口吻。

一段发毛的话语。

“叶修!”孙翔大叫一声,更加用力地握住叶修的双手。虽然黑暗中什么也看不到,但他还是转过身对着叶修。

然后他看见,左右两边,两排青绿色鬼火幽幽升起。

叶修的脸上,左青右红,斑驳着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“啊!”

孙翔大声惊叫。

而似乎是为了配合他的惊叫,头顶上倒垂下一个白衣女孩,破碎的脸上两只红红的眼睛,布满裂痕的嘴唇张开:“别叫哦,你吓到人家了!”

“啊啊啊——”孙翔再次叫得心神颤抖。

而他下意识地一拳打出,女鬼晃荡了几下,哀泣着“我的眼睛呢”后晃荡几下,一下子消失在头顶。











03.

“我说,你能别再嚎了吗?”叶修对着孙翔颇为头痛。

他本来没有这么恐惧的,只是心里对这种环境有些发怵,可孙翔这尖嗓子一嚎,五分的恐惧也给他嚎成了十分。

“你……是真的叶修吗?你是真的吗?”孙翔不确定地问。

“……”你个智障!

心里虽然无奈,但叶修还是安抚孙翔:“我当然是真的,不然你以为是谁?我们都没松开过手好嘛?”

“……哦,”孙翔稍微镇定一些,“叶修,这有鬼。”

“……都是假的。”

“尼玛,王杰希把道具弄得这么逼真干嘛?”孙翔心里不快,吐槽道。

可不是嘛,这道具太逼真了。鹅卵石铺就的甬道,涂了荧光粉,幽幽鬼火下便显得白骨森森。

而说话声或是脚步声,到了一定程度又触发两边的青灯,散发出森森绿光,时不时还会熄灭一两盏,跟真的鬼片似的。

至于头顶的白衣女鬼,黑暗中贴在顶上,触发后吊在空中晃来晃去,电控的语音系统更是配合环境设计出情景感的对话。

简直不要太专业!

“没办法,谁让他是开鬼屋的呢?”叶修道。

“他是闲得蛋疼吧?”孙翔继续吐槽。

虽然早知道这是鬼屋,也是自己说好要来的,但一到这里,太过逼真的环境顿时让心中一片空白。现在发泄一顿后,心里的恐惧骤然减少。

但尽管这样,孙翔还是为自己刚刚的表现表示巨大的不满,丢脸死了,叶修肯定会笑我,他想到。

于是,他别扭地吐槽王杰希的画风。

真的不是我怂哦,这是环境逼我的!

叶修听出了孙翔的辩解,不在意地笑笑。

半晌,平复好先前的恐惧,叶修甩甩牵在一起的双手,道:“继续吧!”

宝宝心里好怕怕,但本宝宝就是不说╮(╯▽╰)╭。















04.

两个人牵着手继续往前走。

两排青灯渐渐熄灭,慢慢地,眼前又是一片黑暗。

不过,估计是心里放松了一点,两个人觉得没刚刚那么黑了,多多少少还是能看清一些影子的。

影子???

What the fuck???

感受到孙翔的力度,叶修用力回握他:“忍住,都是道具。”

孙翔:“……”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?

忍住,忍住,忍……不住。

几分钟后,无视黑暗中隐约的“鬼话”,孙翔开口:“叶修,你陪我说说话吧?”

“好啊,说什么?”叶修没拒绝,自然而然地接话。

孙翔问:“王杰希是有多想不通来开鬼屋啊?”

叶修:“……”你是有多讨厌他?“你就当他生活品味独特。”

孙翔:“你来过这里吗?听说当时开业邀请了不少人。”

叶修回答:“来了,陪沐橙一起来的。”

“哼!”听到这里,孙翔不开心了,抱怨道:“你都不跟我来。”

叶修无奈:“沐橙的醋你也吃?再说这不是陪你来了吗?”

“不行,你以后都得陪我来!”

“好啊,只要你以后……还敢来。”

“……肯定敢!”

“行,那我们接下来走哪一条?”站在分岔口,叶修问道。

“你以前不是来过吗?”孙翔反问。

“我们只走了一条好不好,先不说没走通,走出去还有不同分叉口。王大眼这设计的简直就是个迷宫,提供不同的选择,听说还参考过喻文州的意见,弄得肯定更心脏了。”叶修道。

“那你们最后是走了多久?”

“没走。”

“???”

“坐在角落里等到工作人员找来带出去。”

“……”为什么你还一副很骄傲的样子?

叶修说完,不等孙翔的无语,挺认真地建议道:“要不我们也蹲在墙角等工作人员来找吧?”

泥垢了!孙翔内心在咆哮,开口却道:“哪来的工作人员?”

叶修恍然,“哦,对了,自从上次黄少天一个银光落刃打伤工作人员后,王大眼把这里全都换成自动化的了,连工作人员都没有。”

“他就不怕有人出事吗?”

“一般来说没有,要真有的话也是有警报的,这里设置了感应系统,当在某一个地方停留太长时间,系统会警示监视前来检查。不过,我觉得换成是我俩,王大眼估计不会管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叶修不答反问:“你会放过一个嘲笑老对手的机会吗?”

“……”

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心脏。

05.

习惯了一路幽暗阴沉的环境,习惯了偶尔响起的“鬼语”以及突然亮起又熄灭的灯火,孙翔虽没有完全褪去心中的恐惧,却也明显放松下来,走得自然顺畅。

两个人的手一直握在一起,从指尖传过来的温度像是一把火,顺着手臂烧到心房,温暖而又让人安心。

不同的甬道,不同的场景,他们牵着手走过,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了出口。

像是就这样走过了一辈子。

孙翔心里甜丝丝的,嘴边是掩饰不住的笑意。

叶修也扬眉浅笑,握住的手始终没放开。

“艹,不知道哪个王八羔子在里面嚎,不知道会和鬼话来个二重奏吗?”

一个身材魁梧的汉子道。

孙翔:……

他说的一定不是我!

不一定是我!









06.

“好了,回去吧。”叶修说着,随即往前走了一步。

孙翔跟着挪了一步,倏然间想起什么似的,停下脚步看着叶修:“不行,来了总得做点有意义的事。”

“嗯?”叶修抬眉,疑惑地看着他。

从这个角度看去,少年逆着光,神采飞扬。他一把拉过叶修,环住他的腰身,低下头吻在他染着笑意的唇上。

叶修有些惊讶,夹杂着些许羞意,却终究没有推开。

就让他炫耀吧,谁让他有自己这么个优秀的男朋友,不是吗?







07.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那天晚上,叶修嘴巴终于有空,低吟了一句祝福。


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